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市纪委书记张浩沿卫河巡河调研 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3-05-30 09:30:42 来源:新乡市水利局 作者:新乡市水利局 浏览量:56271

5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卫河市级河长张浩,沿卫河巡河调研。市水利局长谌永强、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孙锡凯、市城管局副局长邢自章等陪同调研

张浩一行先后查看了卫河牧野区段堤内种植整治情况卫河合河闸设备运行情况新乡县防汛备汛情况人民胜利渠入卫口卫河水质情况以及卫河右岸生态公园。张浩在各现场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和防汛备汛情况。

张浩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水环境治理方面,既要注意面子,更要重视里子 ;既要关注水面,也要考虑岸上。善于系统谋划工作,整体考虑综合施策,善于在多重目标中把握动态平衡、在多重约束中取得最优突破。

张浩要求,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责任,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强化日常监管和督导考核,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合力推动解决河道突出问题,加快构建合法合规、群众认可、社会关心的河湖管理保护格局。对已建成的沿河公园要明确管理单位,加强后期维护,让群众持久享受河湖治理红利。

张浩强调,目前已经入汛。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对各项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要加强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和巡查值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保障,切实做好防溺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