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要闻
第5期---新乡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3-03-30 16:56:09 来源:新乡市水利局 作者:新乡市水利局 浏览量:84120

新乡水利信息

第5期

新乡市水利局办公室编                                                                            2023年3月30日

新乡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30日,新乡市水利局邀请省消防协会李银杰教官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李银杰教官通过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详细地讲解火灾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常识,全局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璐同志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底线意识,树牢抓消防安全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观念,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消防安全责任担当,遏制和杜绝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二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落实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制定措施,整改到位。三要排查风险隐患。深刻汲取各种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消除各类消防隐患。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