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要闻
市水利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3-05-10 17:30:58 来源: 作者:新乡市水利局 浏览量:82664

为提升我市水利系统消防安全防范能力,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强化日常安全监督、防控及应急处理体系,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5月9日下午,市水利局副局长张璐一行赴局属单位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张璐一行先后来到市河湖事务中心、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和凤泉湖引黄调蓄工程,认真了解各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仔细查阅各项消防巡查、检查工作记录,全面排查配电室、仓库、员工宿舍、车棚、家属院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制定及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检查。

张璐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从火灾预防上下功夫,认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确保隐患整改彻底到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度,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控和监管力度,特别是在用火、用电、用气方面,要落实好专人看守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对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火灾疏散逃生以及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自防自救能力,务必做到全员熟悉掌握并做到实际运用,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疏散人员,做到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