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防洪抢险演练预演活动
时间:2023-05-11 09:27:43 来源:新乡市水利局 作者:新乡市水利局 浏览量:63599

·5月11日,市水利局局长谌永强前往赵定河河道导流疏浚工程施工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谌局长指出,赵定河清淤疏浚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临近汛期,工期紧、任务重,建设单位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定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使用、早见效。

截至目前,河道开挖工作已基本完成,护岸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5月11日上午11时,“新乡市城市防洪抢险演练”预演活动在牧野湖南广场进行。

 

本次预演活动由市水利局牵头组织,市河湖事务中心、市防汛抗旱服务中心、卫河建管局、红旗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100余人参演。市水利局局长谌永强、红旗区政府有关领导现场观摩预演活动。

演练主要模拟受暴雨和极端天气影响,市区出现超标降雨,牧野湖水位不断上涨,可能引发河水倒灌,引发城市内涝灾害,根据卫河汛情和抢险指令,在牧野湖组织河道防洪抢险队搭建防浪板。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各组密切配合、高效联动,现场抢险处置迅速,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为扎实做好汛期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观摩的各位领导对本次防汛演练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改进建议。


谌局长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防洪工作的重要性、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的必要性,要再接再厉,定期做好各项抢险避险演练,坚持不懈抓好防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