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员“双报到”服务践“初心”——市水利局机关二支部与卫滨区中北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5 11:17:2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5039

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4日,市水利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深入中北社区开展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李天福,卫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淑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凝心铸魂学思想,锤炼品格强党性。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李天福同志以“学思想 强党性”为主题,结合前期县处级干部主题教育学习、市水利局读书班学习与主题教育调研开展情况,为参与座谈的党员与社区群众代表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要求机关二支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有机融合,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关注民生重实践,认领实事建新功。为践行为民初心,解民忧,办实事,李天福带领机关二支部党员对辖区内两户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给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面粉和油,并跟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家庭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有问题一定及时跟社区和水利局联系,水利局和社区一定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是党给了我们好日子,感谢水利局,感谢国家政策”,困难群众刘建华感动地当场落泪。在民意恳谈环节,社区群众代表就自身体会与李天福和范淑霞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现场互动,为中北社区群众代表回答了一些困惑,解决了一些棘手矛盾。 

党建报到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充实社区服务力量,提高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深入中北社区庭院开展清洁打扫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同志根据分工情况进行垃圾清理、清除墙面小广告与规范车辆停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加强了机关二支部党员与社区党组织的密切联系。接下来,机关二支部将持续强化与中北社区的党建共建,积极协助或踊跃参与社区服务与实践活动,延伸服务触角,推动“双报到”工作发挥实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