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市水利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6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6471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和流行,保障家属院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水利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职工为成员的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工作分工和具体负责工作,建立了工作情况日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学习上级各项相关工作要求和命令。
 

       二是坚持组织引领。领导干部带头,抽调各科室职工,建立包保责任制,每天上午和下午定时开展消毒工作,对各自分包的家属院、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开展消毒工作,确保消毒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同时,社区为了提高居民的防疫常识,利用喇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并及时更新内容,做到了消毒、防疫双管齐下。
 

       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从8月13日起,建立了全员轮值工作制度。严格排查进入家属院的人员及车辆信息。必须测量体温,扫“二维码”(健康码、行程码)后方可进入家属院。每天两次所包保家属院进行值班督导,确保督促宣传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人员保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