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新乡市水利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文明祭扫”网上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2-04-02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6761

        清明节是人们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为发挥清明节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内涵、倡导社会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积极作用,4月2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
 

        一是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并共同学习《中共新乡市水利局党组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和《新乡市水利局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期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落实市内人员非必要不出市、不跨县(市)祭祀的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树立厚养薄葬的时代新风,倡导绿色理念,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破除旧俗陋习,推动形成新时代文明新风。

        二是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文明新乡等官方网络平台,按照5个步骤依次进行鞠躬、献花、敬酒、上香、花圈,表达对英烈和先贤的追思和悼念。
 

        三是宣传倡导绿色简约祭扫。积极倡导支部全体党员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崇尚科学,与时俱进,摒弃鄙俗陋习的祭奠方式。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故人、卡片寄心语、短信表深情等多样式、现代式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
 

        通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倡树了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确保安全、文明、廉洁清明。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用党员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和文明祭祀带头人,用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引领时代文明新风,构建和谐水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