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移民工作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到我市学习移民后期扶持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0-12-29 15:06:46 来源:新乡市水利局  作者: 浏览量:62674
       12月4日,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副主任王铁周一行80余人,到我市辉县市参观学习移民后期扶持产业发展工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会民及辉县市水利局、常村镇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在“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通过讲解,观看,进一步了解了辉县人民当年战天斗地,大干苦干实干的场景,对“辉县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辉县精神”不过时,很值得今天的我们继续学习和发扬。
 

       在常村镇侯家坡村,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河南众兴食品公司、启东机械、小淘气食品公司,认为辉县市使移民在家门口当起“蓝领”,实现就地就业增收,探索出了一条抱团增收的路径,真正实现了让移民住得安心、富有路子。 
 

       在沿江村,考察组对该村利用丹江渔业资源及地域优势,大力发展以“丹江鱼宴”为主题的农家乐,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种“一村一品”的移民村产业发展方式,促进了群众增收,壮大集体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团对我市移民后期扶持产业发展和美好移民村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我市移民扶持政策运用科学到位,项目建设运营模式新颖,干部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值得学习,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地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