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移民工作
新乡水库移民技能培训“授人以渔”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08 11:22:36 来源:新乡市水利局  作者:移民工作科  浏览量:67243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移民创业就业,新乡市水利局与苗老太职业培训学校积极探索,双方联合举办2021年度新乡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一期),开展实用技术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我市在7个县(市、区)设立了8个培训点,涵盖了丹江口、小浪底及老库区移民安置区移民。从11月3日至11月30日近一个月的时间,就包括特色小吃、面点制作等开展水库移民就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采用送教上门的方式,培训机构将培训设备和制作小吃及面点原料直接运送至村委会现场,培训老师与村民同吃住,心掏心的教,手把手的练,圆满完成对我市移民实用技能的培训工作,培训移民850人次。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在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一方面提升了水库移民的整体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另一方面增强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移民安置区和谐发展。
 

        在培训中,市水利局结合“学史践行,我为移民办实事”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充分准备,认真对接协调水库移民培训涉及移民村,让移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本领,为下一步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掌握新的技能“充电蓄能”,切实解决了移民实用技能缺乏的问题,确保我市水库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断提高移民生产生活水平,为我市接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