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移民工作
新乡市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征地补偿 和征迁安置工作顺利通过市级初验
时间:2023-06-17 17:39:0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34766

6月15日-16日,新乡市组织开展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征迁安置工作市级初验工作,对征迁安置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2016年新乡市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征迁安置工作开展以来,在省政府移民办、河南黄河河务局的指导支持下,在新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封丘县、原阳县和其他成员单位全力以赴、同心协力,按照“严格政策,依法征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严明纪律,廉洁征迁;科学组织,高效征迁”的原则,扎实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了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征迁安置任务。

为做好征迁安置市级初验工作,新乡市政府会同项目法人成立了新乡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征迁安置工作初验委员会,并成立了农村移民安置、专业项目迁(复)建、移民资金使用管理、移民档案管理4个技术验收小组。

6月15日,4个技术验收小组对原阳县、封丘县农村征迁安置、专业项目迁(复)建、资金使用、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6月16日,初验委员会在新乡召开初验委员会会议。河南省水利厅二级调研员李冀出席会议做总结讲话,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新乡市委副秘书长王淮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新乡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谌永强主持。

会议观看了新乡市征迁安置实施管理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征迁安置实施工作报告、规划设计工作报告、监理工作报告、监测评估工作报告、技术验收工作组意见和各县(市)征迁安置自验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最后验收委员会全体成员一致同意新乡市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征迁安置工作通过市级初验,综合评定等级为合格。

河南黄河河务局工程建设中心,新乡黄河河务局,新乡市政府有关单位,原阳、封丘县相关单位,征迁设计、监督评估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