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移民工作
全省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时间:2023-10-18 10:17:5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18189

10月17—18日,全省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移民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交流先进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征地移民安置工作。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10月17日下午赴辉县市观摩学习。在辉县市黄水乡太行山城实地查看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安置点建设情况;在辉县市常村镇侯家坡村、王井村、沿江村实地观摩了我市移民产业发展、美丽移民村建设、移民村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开展情况。

(在辉县市常村镇侯家坡村观摩移民产业发展情况)

(在辉县市常村镇王井村观摩美丽移民村建设)

10月18日上午召开全省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乡市市委副秘书长王淮东出席会议并致辞,新乡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谌永强参会。

会上新乡、洛阳、周口、信阳4个地(市)作了交流发言,其中我市重点介绍了移民安置的成绩和经验做法。

(新乡市水利局副局长张璐代表新乡做典型发言)

杜晓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她指出,各级移民管理机构围绕服务保障水利工程建设和移民稳定发展大局,切实加强移民安置实施管理,在移民安置规划、实施管理、安置验收等环节持续发力,有效维护了移民群众合法权益,有力保障了水利工程顺利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

杜晓琳强调,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查漏补缺,抓好落实,确保年度任务按计划完成;要做好重点水利水电工程前期工作、建设用地组卷报批和征迁安置,全力保障工程建设;要持续推进南水北调征地移民审计问题整改,规范征地移民行业管理;要多策并举推进移民创新发展,加强移民技能培训,加快移民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美丽移民村建设,助力移民村率先振兴;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期间,杜晓琳还充分肯定了我市征地移民安置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成效。她指出,新乡市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扎实开展移民安置,有力有效保障移民增收致富,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借鉴。

王淮东在致辞中对省水利厅(省移民办)长期以来对新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新乡移民事业给予的倾情关心与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全省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会议安排在新乡召开,是对新乡征地移民安置工作的关心、鼓舞和鞭策。下一步,新乡市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做法、好经验,扎实工作、奋勇争先,推动新乡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乡市委副秘书长王淮东致辞)

省水利移民事务中心,各省辖市移民管理机构和重点水利工程征迁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移民工作科 丁彦霞)